县(区)委书记议报告话发展|陈必昌:努力开创利津跨越发展新局面

2020-01-11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1日讯(记者 李乃馨 王艺霏)1月10日上午,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东营市人大代表、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结合所分管的工作,对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利津县下一步发展做了规划。

  陈必昌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定力强,创新力度大,工作作风实。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下一步,利津县将牢牢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全力做好报告精神贯彻和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利津跨越发展新局面。

  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逐项研究落实省委党建“1+7”文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大竞赛大比武和“十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狠抓高质量发展。突出抓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407.6亿元的128个重点项目,集聚要素资源突破牵引性项目,常态化筛选论证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确保项目接续实施;突出抓存量,支持企业开展技改,着力化解金融风险,加快转型升级;突出抓增量,围绕八个主导产业,绘制“招商图谱”和“人才地图”,精准突破“双招双引”,为后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狠抓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特别是群众感受最直接的教育、医疗问题,深化教育资源整合融合,建设县中心医院、县二院新院区,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服务品质,让老百姓享受更高质量的基本公共服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让一名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狠抓重大改革事项落实。全面梳理上级部署改革事项落实情况,一项一项抓具体抓到位,重点抓好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推动政务服务、机关运行、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持续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