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两会”代表委员议检察

2020-01-14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来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4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来倩倩近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两会上获得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在各代表委员分组审议的过程中,记者收集到各方意见,体现了代表委员对过去一年检察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也饱含着代表委员对新一年检察工作的期许。

  陈必昌 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展现了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一个立足全局、突出主业、很接地气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检察院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全面发展、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许多优质法治产品,值得肯定。

  郑建军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检察机关近年来进行了全面改革,进一步优化了机构人员配置,强化了工作力量,提升了工作质效。过去一年,在任务重、头绪多的形势下,市检察院坚持将工作做到极致,加强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检察工作干得好,工作报告做得好,我非常认可,值得称赞。

  陈泽浦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

  过去一年,市检察院聚焦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对标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在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探索了新的经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可喜可贺。尤其是工作开展更加开放透明,经常邀请政协委员、党外人士走进检察机关,增进了外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监督,值得肯定。

  孙早军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突出了一个“实”字,内容充实、工作扎实、作风务实。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企、扫黑除恶、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尤其是与监察委的工作配合得特别好。建议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增强与纪委监委的工作合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田和友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数据详实、案例丰富,成绩客观实在,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强的大局意识和浓厚的为民情怀。过去一年,市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用心用力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服务民营经济、做强监督主业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燕 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

  全市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着力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尤其是被最高检、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首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办理了多起社工介入案件,效果很好。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团市委的合作,完善联动机制,加快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打造更多典型样本。

  徐云亭 市人大代表、山东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全市检察机关非常重视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严厉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犯罪,审慎办理涉企案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作为利华益集团,两任市检察院检察长先后联系,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希望继续加强联系企业工作,多到企业走一走、看一看,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

  王泮清 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主任

  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全面展现了全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的工作,尤其在创新法律监督工作机制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试点审查逮捕公开听证;在全省率先建成标准化认罪认罚具结室,全市适用率达全省第二;构建“层进式”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等等,这些工作有力提升了法律监督质效,为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贡献。

  史本泉 市政协委员、东营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

  全市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着力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也注重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未成年人保护。面对现在未成年人犯罪越来越多、情节越来越恶劣的情况,建议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待涉罪未成年人,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的可以宽容处理,对犯罪情节严重的依法捕诉,做好犯罪预防工作。

  王六柱 市政协委员、胜利油田投资发展处副总经济师

  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内容充实,全市检察机关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东营经济社会和谐有序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油区人民安全感、获得感更加浓烈,也充分反映了检察机关在深化司法改革、执法为民、反腐倡廉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彰显了执法为民的情怀。建议注重打击,重点围绕侵犯企业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犯罪活动进行精准打击;注重预防,送法到企,增强企业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注重交流,建立检企共建机制,定期到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改进服务方法和措施,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高伯良 市政协委员、山东奋飞律师事务所主任

  2019年,东营市检察机关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众多举措、创新亮点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检察机关的前列。其中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捕诉一体办案机制的相关工作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体现人文关怀、推动司法文明进步的一项重大举措;捕诉一体机制缩短了办案流程,节省了司法资源。希望检察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运用好这些好的制度,不断加强完善,为东营的法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