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陈庄镇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01-26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6日讯(记者 张宸)目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陈庄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加大防控知识和卫生知识宣传力度,避免引起社会恐慌,确保了宣传工作覆盖无缝隙。市场监管、卫生、党建、宣传、工作区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先锋模范精神,冲在防治疫情蔓延的第一线。

党委书记扈大强到村督导防疫工作

  实施“四项举措”强化预防 

  对入陈庄镇高速路口等,统一规范设置体温检测点,加强值班值守,实施不漏一人测量体温,发热咳嗽可疑人员引导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防范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

发挥群防群控优势,各村进入战斗状态

  为减轻当前疫情对社会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全镇党员干部已恢复正常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下发通知全镇停止聚集型集会、赶集等活动。公安部门对全镇化工企业、旅馆等进行进一步摸排,确保人员排查到位。

  充分发挥好基层治理网格作用,深入做好摸排近14天内从武汉及周边疫情高发地区入镇人员,摸排后建立台账,做好跟踪管理,确保无一遗漏。

各村设立外来人员劝返点

  全面部署 迅速落实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陈庄镇党委书记扈大强在主持陈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时指出,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各支部迅速落实。大年初一早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疫情防护,告知村民相关防护信息。共设置劝返点255个,封堵进村路470余条,发放防控明白纸20000张,悬挂防控条幅285条,95个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控倡议书》等内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入户宣传防疫工作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加强防控。在村入口设置劝返点。村两委带头,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每天值班,做好排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就算24小时值班,也要防止疫情进村,保证每一名村民的安全”,陈西村68岁党员陈守度站在村头劝返点说。在疫情面前,陈庄镇党员干部毫不畏惧,万众一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党员带头排班执勤认真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劝退工作,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此我们倡议:

  一、减少外出。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扩散风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二、讲究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和流水搓手的时间不低于20秒;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者接触黏膜的部位等,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三、开窗通风。定时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15-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四、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合理搭配饮食,保持心态平衡,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

  五、安全饮食。远离野生动物,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和加工。

  六、及时就医。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诊治。

  七、自行观察。如果您近期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请自行居家观察2周,并做好健康监护,尽量减少外出。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请立即拨打120或选择最短、人少的路线,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八、科学应对。关注官方信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应对,重在预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