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市场监管局:“发现扰乱市场价格请打电话,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2020-01-27 13: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7日讯(记者 张宸)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广大经营者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积极组织防疫用品保障销售,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保持了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

  近期,有个别市民通过贴吧、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反映部分经营者借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机,哄抬口罩、药品等防疫用品价格,违背商业道德,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现场调查核实,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者坚决依法做出处罚。但是,其中也有部分问题与事实不符,存在个别网民通过网络随意发表言论,主观臆断、言不符实的现象,给执法工作带来被动。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增强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做好监督工作,如果发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其他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或县市场监管局电话0546-5622779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调查处理。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不要随意通过网络发表主观意见,对涉嫌制造谣言、不实举报等引发社会恐慌的,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处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