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营市委网信办致全市广大网民的倡议书

2020-01-27 19:30:00 来源: 网信东营 作者:

  全市广大网民朋友,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  

  当前,我们正遭遇全国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我们更多的是需要冷静面对、从容应战,需要信念坚定、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战。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科普防疫知识、抵制恶意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共东营市委网信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防控疫情的网络秩序维护者。积极参与防控疫情,保护自己,对他人负责,科学合理安排生活,树立网络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渠道信息及防疫信息。

  二、要做防控疫情的网络文明参与者。团结起来,同心协力防控疫情,防护好自己,防护好家人朋友,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交流沟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要做防控疫情的网络安全守护者。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发挥人人都是“监督员”作用,及时举报虚假低俗类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

  四、要做防控疫情的网络内容传播者。及时、广泛传播权威渠道的信息和科普知识,开展正能量信息推送;自媒体人士、网络达人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提高信息传播的覆盖面和社会普及率,努力消除网民恐慌情绪,维护社会稳定。

  广大网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为了每一个人,依靠每一个人。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病魔的巨大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

  中共东营市委网信办

  2020年1月2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