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网格员在行动

2020-01-29 13: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康瑞祥 姜超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康瑞祥 姜超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社区网格员们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黄河路街道网格员们克服困难,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只佩戴着最简单的口罩,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对各居民小区、村(居)委会、沿街商户进行全面走访登记,逐一核查来自湖北的人员和从湖北返乡的本地人员等,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防控工作,广泛开展防疫宣传。除此外,他们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提醒群众少聚集,戴口罩。在各村道路、住宅小区设立劝返卡点,严格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为防疫情蔓延,劝导居民自行取消各类宴席,减少人员走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河路街道广大网格员们纷纷表示。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