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75岁老党员防控一线值守一周 劝退50余人

2020-01-29 1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张宸)大年初一,东营市利津县凤凰城街道辖区行政村全部设立劝返点,外来车辆不准进村。大田村在进出村庄的路口设置劝返点,对进村车辆进行劝阻,大田村75岁老党员宋桂元主动加入,坚持值守一个星期,劝退50人左右。

  人人都知道老年人体质偏弱是易感人群,他却主动请缨。当被问及是否害怕时,“害怕是肯定的,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现在能做的就是为乡亲们站好岗。”宋桂元说道:“再说,我是老党员,说点啥事乡亲们都比较支持,为乡亲们做点事是我的职责。”

  记者从大田村村支部书记宋占卫处了解到,宋桂元老人从年轻的时候就是一名积极分子,正能量的活动里都有他的身影,现在更是每天7:30不到就去劝返点了,从年三十晚开始,除了吃饭时间基本都在劝返点,因为他家离劝返点很近,什么送热水、吃的都给大家及时的供应上。为村里的年轻人树立了好榜样。

  当问到老人,家里对他这个举动有什么反应时,宋桂元说:“说没有反对都是假话,老伴常说冻着了谁管,感冒了她可不管,可我是一名老党员,这些事情我就应该冲在最前线,我不来谁来,我不做好领头作用,谁来?”

  平凡的举动、不平凡的灵魂,在疫情前面75岁的老人没有退缩、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位老党员的使命,为抗战新型冠状病毒中注入新的抗体。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