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网格员马峰:坚守防疫一线 让309户社区群众吃“定心丸”

2020-01-30 13: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唐梦琳) “只要住户在家住得安心、过得顺心,我多跑两趟没关系,扔个垃圾买个菜都是小事,咱得让居民吃下‘定心丸’,安心过好年。”马峰是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社区凯泽花园的一名网格员,从大年三十至今7天时间,她舍弃小家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坚守防疫一线。

  马峰负责的辖区有309户居民,且大多都是外地人员,情况不明给社区病毒防疫工作带来不少难题。在春节期间,马峰通过入户随访调查,统计出146户居民在家的具体数据。不仅如此,她还要每天了解辖区居民出入时间,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并一个个的联系在外地的居民暂不返乡,统计上报......一项项微不起眼的工作,确是整个防疫工作的基石。

  经过随访,马峰了解到,网格内有两户从武汉回来的住户和一户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她更是给予了重点关注。马峰每天提醒他们量体温,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及时为他们带走门前的垃圾……“刚开始大家心里还有阴影,会觉得因为他们是湖北人而被重点防控,后来做了一系列思想工作,现在大家很支持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还比以前更热情了。”从湖北潜江返回东营的魏女士一家是马峰的重点关注对象,28日,魏女士2岁的孩子身体不适、哭闹不止,一测体温竟达到了37.1度,原本对于幼儿来讲37度的体温还在正常范围内,但由于此时正值关键时期,并有在湖北待过的经历让魏女士吓出了一身冷汗,急忙向网格员马峰求援,想要去医院检查。

  得知情况的马峰立刻联系社区卫生院的高主任予以解释,耐心劝说,及时舒缓安慰魏女士的情绪,积极协调外出方案,最终经过医院抽血化验等系列检查,确诊孩子无大碍,得知情况的马峰略显疲惫的面庞上流露出几分欣慰。

  随着防范疫情的深入,凯泽花园的元亨物业印发了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册和居民承诺书,马峰就分户分发填写予以汇总。见到来交表的楼道长,临走时她总是要提醒对方戴口罩、及时消毒和那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看见只带医用外科口罩的同事,还将自己买的N95口罩无偿赠送。“虽然我每天都在辖区巡查,但是尽量不入户不进门。大家也都很配合,很理解我们工作,还比以前更热情了。”说着,马大姐步履匆匆走向需要她的住户,开始新一天的征程。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