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我是网格员,我的阵地在店子村网格一线

2020-01-30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李娜) “你好,我是店子村网格员黄冰冰,今天我村湖北返乡人员(经过武汉)代某已隔离12天,体温36.1,身体状态良好。”1月29日,东营市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网格员黄冰冰拨通了凤凰城街道医疗防控小组电话,将湖北返乡人员的动态信息及时上报。

  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1月23日开始,以村为网格,全面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建立返乡人员疫情跟踪台账,实时跟踪,每日上报,逐人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排查出一名湖北返乡人员后,嘱咐在家留置观察15天外,一天上门至少两次,给代某以及家人量体温,咨询身体状况,嘱咐注意事项,并把每日跟踪情况上报凤凰城街道。”黄冰冰告诉记者。

  在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中,网格员黄冰冰没有丝毫胆怯和退缩,他使出浑身解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宣传员、科学普及员、战斗员。

  为了提高群众的认知和重视程度,网格员黄冰冰逐户向群众分发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以及重点注意事项等宣传单,在公共场所张贴,通过网络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面对疫情。

  “消除恐慌,打破谣言的最有效办法就是普及科学。”黄冰冰说。就这样他又成了村里的科学普及员。黄冰冰及时关注新闻动态,并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让村民们关注中国疾病动态、健康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随着疫情愈发严重,需要在村路口设立劝返点,减少人员走动,严防疫情蔓延。店子村大小路口设置6个劝返点,单靠网格员和两委人员是远远不够的,在征得群众的同意下,黄冰冰连夜拟制店子村“全民参战,共防疫情”倡议公告,46名网格协管员自发加入,协助网格员的工作。在黄冰冰大倡议下,全村村民志愿加入,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连续一周的坚守,当问及是否疲惫时,黄冰冰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特殊时期不能让自己有丝毫疲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村民信赖的网格员,带领村民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是我的义务,守护每一位村民的平安我责无旁贷。”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