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逆行者】我是一名母亲,但更是医务工作者

2020-01-30 12:07:00 来源: 美丽东城365 作者:

  这个春节大概是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金霞过得最忙碌的一个节日,甚至没来得及抽出一天陪陪家人和孩子,接到上级通知,她就毫不犹豫地赶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这一忙,就再也没有停下来。疫情上报、电话咨询、社区随访、路口监测、门诊值班,面对大量的工作,金霞觉得自己成了一个陀螺,不觉累、不能停,一刻也不敢休息,其实她的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还没有出哺乳期。“没有办法,疫情面前,我是母亲,但更是医务工作者”金霞笑着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共有65名工作人员,男同志很少,基本都是像我一样有孩子的女同志,但接到疫情命令后,没有一个人请假,也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很积极,因为这是我们分内的工作,疫情面前、不分男女。”

  有我们在,居民更放心 

  作为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白衣战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从事的工作无疑是最危险的,每个社区一天两次的随访,他们必须陪同,与居民的直接接触,大多是他们负责,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一天下来,常常累得直不起腰、说不出话。“我们有专业的装备,也有专业的知识,有我们在的话,居民能更放心,所以辛苦点不算什么”金霞说,当然也曾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情况,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明情况,居民都会知道是为他们好。

  不能停,后面还有车

  从1月27日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又多了一项新的工作任务,就是在主要的交通干道卡口站岗,对来往的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温度测量。24小时,3班轮岗,2人一组,一刻不停,这一组数字就是对他们工作的真实记录。金霞是第一批奔赴道路卡口的医务人员,从下午三点到次日凌晨,缺少御寒衣物,没有应急食物,她和同事在冬夜的寒风里伫立了整整8个小时,一停不停地检测了上千辆车。敲开车窗、测量体温、逐一登记,这简单重复的动作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金霞的手脚冻得没了知觉,但她依旧没有停。“不能停,后面还有那么多车呢,不能造成交通堵塞”。

  金霞是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真实写照,也是千千万万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只因他们是党员、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网格员,是社区工作者,但他们,同样也是妻子、是丈夫、是父母、是儿女,舍小家、为大家,舍团聚、保平安,请记住他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