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行责任清单管理

2020-01-3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商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商金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东营市自然资源局自1月28日起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行责任清单管理。

  东营市自然资源局把陆生野生动物监管和疫源疫病监测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和任务,成立了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工作专班,对全市所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经营展演场所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建立了监管工作责任清单,落实了具体监管责任人及监管责任,实现了全市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场所监管全覆盖、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全部封控隔离,制定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日报告制度。

  连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46个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小组每天分赴各县区、乡镇、村庄一线,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巡查和宣传,已累计共出动车辆230车次、共出动人员748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100余份。

  截止目前,全市未接到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或疑似疫病的报告,巡查人员也未发现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或疑似疫病的情况。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