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疫情防控面前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共党员”

2020-01-31 1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兴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李兴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社区瑞璟党支部始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在辖区内各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进出入小区人员,重点排查疫区来往人员,组织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到小区排查,不漏掉一户,不放弃一人。

  1月30日,在瑞璟党支部书记薄其飞的倡导下,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党员举行抗疫情捐款活动,购买防控疫情物品,并第一时间将物品送到了小区门卫值守人员、保洁人员等抗疫情一线人员手中,送到了商铺经营者和居民手中,提醒他们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还是希望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帮大家共同渡过难关,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薄其飞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近几天的防控关键时刻,党支部书记薄其飞身先士卒,白天组织安排摸排,晚上核实进出入东营人员信息;第一书记徐树堂老当益壮,事事处处带头示范;党支部副书记于秀林、党员李文河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承担了为武汉疫区返回东营隔离人员送水送菜收垃圾的艰苦任务……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肺腑之言:“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的名字叫中共党员!”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