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张旭:任务接连不断毫无怨言 “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2020-01-31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康飞云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康飞云 李雪)张旭是东营市仙河镇振东村委会主任兼网格员,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张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按照仙河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带领振东村委成员认真部署,扎实开展防疫工作。

  1月27日,根据上级要求,继续逐户排查湖北返回人员和本村村民在武汉返回和居住人员情况。由于时间急、任务重,他立刻带领2名党员,入户开展摸排宣传、信息登记工作。在摸排过程中,他发现1月26日小区居民有从滨州返回的信息后,立即对他进行居家隔离和密切观察,并且为居民测量体温,时刻叮嘱他自我隔离14天,每天定时给他测量体温,暂时没有发现异常。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作为振东村兼职网格员,他不担要做好村里的防控工作,还要配合仙河镇网格中心做好其他区域的摸排工作。27日晚上,张旭接到仙河镇网格中心通知,要求去十分场帮忙排查人员信息。这时候,他刚进家门,饭还没来得及吃,立刻拿起手机,直奔指定地点,一晚上共计排查登记信息70户200余人。摸排完刚回到家,张旭又接到村民电话求助,说本村有一位80岁老人走失,经过了解,得知老人患有小脑萎缩,他立刻组织村里党员及年轻人员,分组进行寻找,经过两个小时寻找,终于在村北的荒地里找到老人,并把他安全送回家。

  张旭,目前虽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他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模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