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网格员李梅:只要村民没事 冻得想哭也要坚持

2020-01-3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张小倩)在东营区辛店街道玛琅社区玛琅老村,只要稍微注意,你总会在村口发现一群身穿紫色马甲的人员,他们不分昼夜,一天24小时坚守在村口,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而李梅就是其中一名网格员。

  31日,记者联系上李梅时,她正在为当天晚上的执勤做准备,除了口罩,厚棉袄、棉裤、棉鞋是她晚上出门必备。“晚上六点到第二天早上六点,一站就是12个小时,不多穿点熬不住。”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玛琅社区玛琅老村网格员李梅告诉记者,从1月27日,她与其他网格员一起开始了24小时、两班倒的执勤日子,“最初执勤就是站在外边,一晚上下来冻得想哭,天冷冻得手脚都冰凉不说,帮过往车辆举一天绳下来感觉胳膊腿都不是自己的。现在好多了,村里给装了铁皮房,相对来说没那么冷了。”

  “我们村170户居民,外地居民和孤寡老人居多,这就让我们的工作量增加不少。”李梅说,1月27日开始,玛琅老村的网格员全部放弃假期到岗到位,每天4人一组到重要关口,设立劝返点,发放宣传疫情材料,加大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严控疫情扩散,宁可严一厘不可松一毫,站在最前线。对于居住在本村的外地人员,李梅更是不敢松懈,逐一电话告知其暂时不要返回东营,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现在特殊时期,我们吃饭也都是轮班吃饭,用最快的速度解决一餐,居民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