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共御疫情 东营市垦利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1-31 18: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苟金铃) 在东营市垦利区有一支志愿服务队吹响了防控疫情的“集结号”,他们万众一心、凝聚力量、众志成城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垦利区志愿服务队组建了心理咨询、卫生消毒、应急突击等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50多名志愿者积极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垦利区志愿者们在党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需要的情况下,协助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走进乡镇进行专业消毒,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询问并测量体温;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向周边群众普及防控措施,提醒大家出门务必佩戴口罩、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

  垦利区垦利街道南十井村,15名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橄榄树志愿者对村内路面、楼道、公共设施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垦利街道南十井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国说:“从年三十开始一直至今,他们在不停地为村内一切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他们做出无畏的贡献,我们要向志愿者们学习。”

  橄榄树志愿者李桂明告诉记者:“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志愿者要拿出一定的实际行动来,志愿者不是为这个名,而是做点公益的事,为国家尽点微薄之力。”

  心理咨询组则通过网络视频对外地进入处于隔离状态的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宣传防控知识,帮助他们度过特殊时期。“我觉得面对疫情比这个病毒更可怕的是心态和情绪,出于这种考虑吧,我觉得利用我个人所学的一些专业之长,为社会做一些贡献,让每个人心态更平和的我们齐心协力的来共渡难关。”垦利区志愿者总会会长、心理咨询师王建新说道。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