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广饶街道众志成城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孙孟建 张振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孙孟建 张振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饶街道通过网格全覆盖、信息多渠道、居家观察等方式,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广饶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全员出动,网格员们一家家敲门、询问、叮嘱,逐一核实家庭人员情况,现场帮助居民登记、量体温,街道224个网格员,进了“拉网式”摸排,排查结束后,在每一个社区网格站的楼宇平面布置图上将重点观察人员的信息用不同颜色的卡片在楼宇图进行了标示,以便动态掌握人员信息。

  自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广饶街道各村(社区)对村庄、小区进出人员、车辆详细核实、全部测量体温并逐一登记。每天上午8点前,广饶街道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全国及山东省疫情情况,制定分布图,将疫情分布情况及时发布,以便值班人员能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发现疫区及重点区域返回的人员后,根据不同情况,落实上级关于劝返、居家隔离、随访等相关措施

  此外,广饶街道开启了“温情模式”。一个个视频电话,连接起屋内与屋外,让居家观察不再寂寞。在防控工作中,广饶街道华泰社区为保证居家观察中人员的安全防护与生活保障,让社工与居家观察人员互加微信好友,每日三次视频联线测量体温、悉心沟通。这场名为“视频连接你和我,居家隔离真情不隔离”的行动,从华泰社区开启,传播到整个广饶街道,让居家隔离的人真切感受到了虽然“身”隔离,但始终“心”相连。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边是面对疫情严格果断地处置应对,一边是辖区群众、网格防控人员、广大党员干部处处展现出担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这就是广饶街道在疫情防控中的真实状态。在疫情面前,广饶街道上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