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消毒近10万平方米 防控疫情东营中检人在行动

2020-02-01 12: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刘晓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刘晓敏)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多数人选择宅在家里。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全副武装在机关、企业、乡镇等需要他们的地方,进行预防消毒。短短5天的时间,他们为东营、淄博多处机关、企业、乡镇等地方防疫消毒近10万平方米。他们,就是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从前期的物资和设备准备,到1月27日防疫消毒正式开始,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的多数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对东营海关、东营银行的几十个网点、辛店街道办的临时隔离点等各个地方进行消毒。“我们每天早上一般不到7点就出门,深夜才能回家,吃饭也都没有准点,盒饭、泡面是主食。”虽然工作辛苦,但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却毫无怨言,“特殊时期,我们做不了别的,为东营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累点苦点我们也心甘情愿。”

  1961年出生的薛宝喜是东营海关技术中心的业务骨干,在全国疫情发生时,他主动承担东营CCIC(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的简称)防疫消毒的指挥工作和专用喷洒车的驾驶工作;负责公司全面业务协调工作的牛文龙,在这次任务中,更是扔下年幼的孩子,投入到繁忙的防疫工作中去;“若有战,召必回”,退伍军人刘兴宝接到单位的防疫电话通知后,二话不说返回公司参加抗击疫情的任务……这样的故事,在东营中检人中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关键时刻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舍自家为国家,他们这种无私的付出奉险精神令人敬重。“我们是一个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团队,国家有难,我们有责任也有担当,无需多言。”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中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