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打响生活物资供应保卫战

2020-02-0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崔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崔姗姗)疫情当前,民生关切,垦利区董集镇全员出击,千方百计稳供应、稳流通、稳物价,竭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产保供工作,切实满足辖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摸清底数强预判。详细摸排辖区现有超市商场的物资储备和供应链情况,建立基本生活物资的群众家庭存量、市场流通存量、镇域农业企业产量“三量”台账;积极鼓励超市多储备物资,并承诺一旦出现供应链供应不足的问题,垦利区董集镇政府将积极帮助解决,为商家投下一颗“定心丸”;董集镇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实行“一日一对接”制度,及时掌握物资供求信息,确保疫情期间物资充足。

  动员企业显担当。实地查看辖区内蔬菜生产企业,掌握企业产品储量及生产能力;广泛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将产品优先供应给群众,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应急举措先启动。探索“基地+政府+群众”物资供应模式,利用微信群掌握物资供需情况,由董集镇政府统一调配、配送。在各村预设临时物资供应点,积极引导群众前去购买生活必需品,如果物资供应出现短缺,垦利区董集镇政府将积极调配,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

  联手企业双保障。1月30日,垦利区董集镇与山东海航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物资供应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董集镇若出现物资紧缺情况,山东海航供应链有限公司将以市场价格优先向镇域调配米、油、面、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其他渠道,尽快破除物资紧张局面。山东海航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加入,为垦利区董集镇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加上了“双保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