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医之家的“非常时期”:结缘于“非典” 奋战在“冠毒”

2020-02-02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李乃馨)这个春节,对徐向华一家四口来说,过得非常不寻常。团圆的日子,他们四口人却分居四地。

  徐向华是东营公安分局龙居派出所所长,妻子孙洪敏是东营区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夫妻二人春节至今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阵地上,两个孩子则被分别送到外婆和奶奶家照看。

  作为所长的徐向华从大年三十开始值班,一直坚守在岗位,初一便开始逐一走访辖区55个自然村,从严从细落实疫情管控工作。作为院感科主任的孙洪敏,则承担着医院医护观察隔离区设置、防疫知识宣传,医护人员防疫知识培训等紧要事项,平日为一家老小事无巨细都能操到心的她,连日来连给家人打电话的时间都几乎为零。期间儿子生病,徐向华也只是把儿子接到所里,挂上吊瓶了事。

  1月31日上午10:30,刚坐下来吃当天第一顿饭(泡面)的徐向华,吃着吃着,泪就不自觉地滴到了泡面桶里,他突然想起明天是5岁女儿的生日,而他已经好几天没问候关心过家人了,也不知道儿子的病好了没。随后他在手机便签上录入了一行简短的文字:宝贝,生日快乐。“也许当天会忙到忘记给闺女送祝福,但我相信,疫情会过去,待到春暖花开,每天都可以是生日。”怕打扰到妻子,徐向华默默地推送出了这条信息。

  这对“革命夫妻”的感情源于2003年的那场“非典”,当时两人尚未认识,“非典”爆发,年轻的他们,一个作为派出所民警负责辖区疫情排查、防控,一个作为白衣天使不计劳苦不计报酬奋斗在流动观察点。两个有着同样坚定信仰的年轻人,在“非典”这个共同战场上的不经意邂逅、乃至并肩作战,为日后结为坚定的“革命夫妻”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他们情侣身份转正夫妻,再次坚守战“疫”一线。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