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利用网络问卷助力疫情摸排

2020-02-11 09:48: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宋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宋慧)近日,随着大小企业复工高峰的到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又迎来一个新挑战,外地返工人员的不断涌入,给河口区各个网格的信息摸排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前期的摸排工作中,网格员表示电话摸排在一定程度上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大大小小的困扰。为解决当前摸排困境,更好的应对复工高峰所带来的人员流入问题,河口街道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献言献策,河口区河口街道河通社区副主任张家辉利用自己的互联网知识,基于问卷网这一平台,研究制作了“河口街道外来人员及外出返回人员信息自助登记系统”,河口街道积极推广并立即投入使用。
  同时,为拓宽问卷使用范围,广泛搜集市外流入人员信息,河口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转发,各网格员在各村居社区的居民、村民、业主、企业商户群里转发,同时利用二维码扫描方式在各小区、村庄、进入河口等各个卡口进行扫码登记,最大范围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工作。
  该问卷自2020年2月7日15:00投入使用,24小时内,回收有效调查问卷70份,截至2020年2月9日11:00,已收回103份调查问卷。
  便捷的信息搜集方式不仅减轻了社区网格员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帮助河口街道更加客观科学的掌握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情况及流动趋势,同时,还大大拓宽了居民反馈问题的渠道,问卷系统保密性高、真实度高,并且会完整的对数据进行分析统计,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