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王超超:小离别只为大团圆

2020-02-11 09:4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1日讯(记者 李梦雨)王超超,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网格中心副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续十几天坚守岗位一线,与河口区孤岛镇全体网格员一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孤岛镇网格中心作为这次孤岛战“疫”的信息中枢站,承担着上报下达、互联互通的重要作用。他每天不仅要打电话与各部门、村(社区)电话沟通,还要耐心做一部分疫区流入人员的思想工作,几天下来嗓子就沙哑了,最初的几天,因为报表格式一直在调整,加班到凌晨。因为患有慢性咽炎,医生再三叮嘱他少说话、不能熬夜,但在疫情面前,这些早已无足轻重。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隔离人员及部分特殊群体的生活需要,王超超以5名党员网格员为骨干组建了“网格帮帮团”,成员全部来自网格团队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帮帮团践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为群众提供免费代购、代办、代跑服务,累计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孤寡老人提供帮办服务160余次。为消除居家隔离人员的恐慌情绪和焦虑心理,他还组织网格员集中学习心理干预知识,安排网格员每天与隔离人员电话、微信聊天,帮助隔离人员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以保持健康心态,平安渡过隔离期。他常说,“你心里有群众,群众心里就有你”。
  作为孤岛镇网格中心副主任,正常上班时间他是网格团队的“指挥员”和报送数据的“信息员”。每天午饭后他是一线排查的“战斗员”,带领网格协管员走访户外地户籍人口,排查登记疫区返乡人员。到了晚上他又变身为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的“宣传员”,累计撰写先进事迹材料9篇,典型经验材料3篇,其中被省级媒体采用4篇。
  “爸爸,你今天上啥班”,微信那边刚满两岁的女儿嘟着小嘴问,这是十几天以来女儿每次从手机里看到他的第一句话,晚班、夜班、倒班、加班……他只能不停换着词哄女儿,然后稍作安抚,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妻子一个人的身上,他只能在夜深人静时,留言嘱托自己的妻子再坚持一下,等打赢这场战“疫”,一定好好弥补她和女儿。“心中有思念,哪里都是家”,妻子的话让他瞬间泪目。元宵之夜,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切小别离只为大团圆……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很快就会回家。”他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