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畜牧部门“三张牌”破解疫情期间出栏肉禽销售难题

2020-02-11 17:22: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崔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1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崔帅)近日,东营畜牧部门通过打好“三张牌”成功的破解了东营出栏肉禽的销售难题。
  肉禽产业养殖周期短、出栏速度快,并且中小养殖场户多,很多都是投入全家积蓄再加上借款、贷款。受近期疫情影响,肉禽屠宰加工企业春节过后没按往年时间复工,东营市肉禽产业一度有压栏甚至无法出栏的风险,养殖成本每日都在增加,行业整体情绪焦虑。
  面对这种情况,东营市县两级畜牧部门迅速行动,打好“三张牌”,帮助行业解决燃眉之急。一是打好“感情牌”,市畜牧发展中心得知利津县肉禽屠宰企业暂未复工,全县出栏肉禽面临积压,迅速会同利津县畜牧发展中心与滨州市畜牧部门沟通协调,摆事实、讲感情,得到了兄弟地市的充分理解,帮助协调沾化区雅士享屠宰场收购消化。
  二是打好“助力牌”,千方百计协调推动、指导服务,督促东营市4家肉禽加工企业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尽快开工复产。截止2月9日:广饶华誉已复工,上工人员增加到260人、日加工肉鸡可到7万只;广饶和顺肉鸭已复工,上工人数80人,工人多为生手,日加工肉鸭4000只左右,熟练工多数是贵州人,公司正在办理手续准备派专车前往贵州接工人;广饶盛源肉鸡已招聘当地人员80人,计划10日复工;利津博大已落实工人140多人,计划12日复工。
  三是打好“信息牌”,与兄弟地市畜牧部门沟通联系,将省内已开工复产的相关企业名录、联系方式和具体生产情况进行整理并予以下发,快速传递给养殖场户,方便联系出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