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北二路高速路口这对医生夫妻的“比心”令人感动

2020-02-12 14:56: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王改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2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王改荣)这张照片拍摄于晚上8点钟,一天的工作下来,邓燕峰和姜玲红早已疲惫不堪,但是看到镜头时,俩人十分默契地做了“比心”的动作。

bf5cecc74611cfdd380855b89b67b2a2.jpg

  照片里的这对夫妻是邓燕峰和姜玲红,他们分别是东营市胜利油田胜东医院外科和药剂科的医生,已经连续12天坚守在东营北二路高速路口,检查进出东营的车辆。
  此次疫情暴发后,他们夫妻俩一拍即合,义无反顾奔赴防疫一线。“您好,给您量一下体温,谢谢......”他们每天都无限重复着这句话。他们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口罩,一站就是一天,加班加点也是常态。“感觉很对不起孩子,每次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了,第二天孩子还没醒我们又走了。”由于两人工作性质特殊,只能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看,每当提起孩子,愧疚之情溢于言表。

c08d23bfdf21df876c1c68d5cc1a9ef5.jpg

  “没能有机会去支援湖北,那我们就留在东营贡献一份力量,如果湖北需要我们,我们必定毫不犹豫。”邓燕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