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第三批医务人员出征湖北

2020-02-20 20:07: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0日讯(记者 李梦雨)疫情当前,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踊跃请战,20日,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第三批医务人员出征湖北,河口区人民医院为他们举办了欢送仪式。
  2月20日上午,东营市第五批应对新冠肺炎医疗团队紧急驰援湖北,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派出的三名“大将”就在这批队伍中。他们面对召唤,没有犹豫,主动请战,成为受命危难之际的“逆行者”,奔赴战疫的奋斗员。

c695cb72407e493d6847e25e3cf35161.jpg

  “有这次机会能够去到真正的‘一线’,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前方的战疫做出贡献。”94年的刘东芳说道。刘东芳是河口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2019年12月12日进入人民医院开始工作,从疫情开始,他就报名,想为疫情尽自己的力量,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而送行的他的父母都表示支持孩子的决定,也相信国家的强大。
  “作为一名临床工作者,更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到湖北一线去抗击疫情,在湖北一线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领导、家人、同事放心。”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医师张治凯说道。

042c5a01caf711975d0888761b4534de.jpg

  三名医务人员中还有一位女性医务人员,她叫李海玲,是河口区人民医院骨科的主管护师,自河口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开始时她就积极备战,虽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小的才三岁,但是她认为在疫情面前,她应该做到医务人员的责任。接到出征通知后她特意去剪了短发,表达了她抗击疫情的决心。
  河口区委书记苟增杰向出征的三名医务人员致敬并叮嘱他们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会照顾好你们的家人,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做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以及全区29万人民盼望着你们早日胜利归来。”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面前他们站了出来,冲上了抗疫的最前线。他们在困难面前用行动告诉我我们,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群愿意舍弃自己拯救大家的英雄,那就是他们身穿白色防护服,面戴口罩的模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