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矫宣告仪式有新招 东营黄河路街道司法所“学习强国”来帮忙

2020-03-02 17:0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康瑞祥 李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康瑞祥 李倩)为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入矫宣告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司法所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国视频会议”对近期新入矫的四名社区矫正对象举行入矫宣告仪式。

  黄河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派出所干警、社区矫正对象家属等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参加了入矫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核对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信息,然后向其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社区矫正对象入矫须知》、《山东省社区矫正人员分级处遇暂行规定》等法律文书,矫正小组成员也相继对矫正对象提出了矫正意见。社区矫正对象在宣读入矫词后表示,在矫正小组的监管和帮助下,一定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好社区矫正义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宣告仪式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在线向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并就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规定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进行了着重强调。

  疫情防控期间,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司法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所内各项工作及时做出调整,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街道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线上视频宣告的方式,既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外出和接触,又“不停、不等、不拖”履行了司法行政的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的要求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黄河司法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