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民警毕宜东“老兵”再出征:“我不累,可以坚持”

2020-03-09 14:27: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9日讯(记者 李乃馨)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病毒肺炎席卷全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的毕宜东接到通知后告诉家人,身为一名复员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带头向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年过50的他,将年近90的老父亲委托给妻子照顾,第一时间返回了工作岗位,披甲上阵。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毕宜东主动向大队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车流量最大、最需要警力的仙河高速排查点去执勤。毕宜东和同事们24小时无论昼夜、严寒,始终坚守在执勤一线,严格排查进入仙河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认真登记。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顽强斗争,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战“疫”。

  3月6日下午,已经连续奋战在仙河高速口40天的毕宜东突感左眼不适,整个白眼球被血块覆盖,导致视力下降,视力模糊。领导、同事们都劝他停下来休息休息,他说“大队人员不充足,大家都很疲劳,我不累,可以坚持。”他随身带着眼药,每次眼睛不适时在执勤车上稍做调整后立即上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