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胡国鑫:奶奶,待疫情结束我再到墓前看您

2020-03-09 19:39: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夏军国 赵建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夏军国 赵建勋)疫情阻断了人们之间的来往,却不能阻断亲情。2020年2月27日,对胡国鑫来说是悲伤的一天。清晨,89岁的奶奶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后,不幸去世。回想起和奶奶的点点滴滴,胡国鑫痛苦不已。由于在抗击疫情一线,无法回家送奶奶最后一程,他默默的跪下,朝着老家方向磕了三个响头,仿佛只有这一跪才能表达内心的悲怆。这一跪,承载着还不完的恩情,承载着满腔汹涌的悲伤,承载着今生的不舍,承载着奶奶一路走好。那一刹那,他的眼泪终究还是决了堤,再也不用控制情绪,尽情的把悲伤流走。

  胡国鑫是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大年初一奔赴湖北,抗击疫情。
  胡国鑫得到驰援湖北的消息是农历的大年三十下午,他隐约感觉这次出征的急迫,于是在下午5点多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奔袭,他赶回了老家龙口,并把驰援武汉的消息告诉父母。吃过团圆饭后,去陪将近90岁的奶奶2个多小时,期间奶奶一直拉着胡国鑫的手,尽管她老人家耳背、记忆力下降,可能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从她欣喜的表情中能看出,知道孙子长大了,能担大事了。
  大年初一早晨5点多,胡国鑫驱车返回东营,当天下午他随山东省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时间仓促,到达目的地就投入到当地抗击疫情工作中,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春节是和奶奶最后一次见面。

  面对亲人的去世,他强忍悲痛;面对需要陪伴的父母,他无暇顾及;面对家人,他看似不称职……但面对疫情,面对患者,危急时刻他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是一名合格的“战士”。作为医护人员,绝对称职!
  自古忠孝两难全,疫情关乎到千家万户的安康。“既然国家召唤,我就应该义无反顾的奔赴一线,我相信奶奶的在天之灵会理解支持我,她会为她的孙子骄傲的。”正如他知道此次出征湖北的意义,所以他不允许自己倒下,不仅因为他是一名医生,有救死扶伤的义务,更因为是一名“战疫者”,定不辱使命同疫情战斗到最后。“待到疫情结束后,我再到奶奶的墓前,敬献鲜花,表达无限哀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