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东营大地再添新绿

2020-03-13 09:11:0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当天上午,东营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市各大班子及东营军分区领导,分别来到利津县王庄沙区生态林场、东营区龙居镇植树点,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部队官兵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填土踩实,义务栽下杨树、白蜡等苗木9950余株,以实际行动参与“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为东营大地再添新绿。鉴于目前依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市在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中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据了解,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全市上下将以创建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为总抓手,扎实推进“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2020年计划造林6.2万亩,森林抚育5万亩,力争成功创建省级森林乡镇2个、森林村居25个,市级森林乡镇4个、森林村居120个。全市建设市级森林生态修复保护示范工程3处,市级生态廊道样板工程3处,市级固定林业科研基地3处,进一步扩大全市森林资源总量,改造提升现有森林资源质量,推动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