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安全一线“守护人”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检查工作

2020-03-13 16:54: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张文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张文琪)近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河口区东营亿鑫化工有限公司等危化品生产企业,开展复产复工帮扶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主要查看企业近期培训情况、日常领导带班情况、自控仪表运行情况、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深入企业现场一线,检查装置、罐区、控制室等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人员在岗情况、安全设施投用情况,确保危化品生产企业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工工艺、重大危险源的岗位人员在岗安全设施到位,做到严守复产复工安全关,做好安全生产的一线守护人。
  在此次帮扶检查活动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危化品企业仍存在培训不及时、安全设施锈蚀损坏、仪表设备保养不及时等隐患。帮助和督促企业全面剖析和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形成安全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健全安全生产奖励处罚制度,鼓励员工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大力开展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帮扶工作,通过重点检查化工装置开车和试生产环节的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企业安全复产复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