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政策敲门”找企行动 跑出稳就业“加速度”

2020-03-19 10:55:23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近日,东营市推出了一系列“减负、稳岗、扩就业、促创业”政策措施,为推动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落实,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市人社局开展“政策敲门”行动,从“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政策找企”。
  据介绍,为提升“政策找人”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对企业进行“标签”化,根据企业类型规模和政策实施的“轻重缓急”,精准归纳梳理与企业相匹配的政策。在对接企业时,把最适合最实用的政策送到企业手中。为精准帮助中小企业减负,分类落实社会保险费缓、减、免、返等政策.据测算,该政策将惠及全市1.32万户中小企业的19.33万名参保职工,月缓缴、延缴金额达到2.04亿元。
  动员发动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担任企业用工服务专员,深入一线“一对一”服务企业,实现全市“四上企业”全覆盖,跟上靠上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推送给责任企业。发挥“贴近企业、精准对接”的优势,主动为责任企业“量身”落实相关补贴政策。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支付进度。截至目前,已支付和公示企业共663家,返还资金达到2200.2万元,涉及企业职工78108人,切实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特别是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提供了资金保障。
  按照“政策找人、政策对企”的服务模式,从“人社一体化系统企业端”中筛选出全市第一批企业新吸纳就业人员217人,按照企业每新吸纳1人给予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同步落实“职业介绍补贴”“交通补贴”等政策。对在春节期间开工生产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企业,完成5家企业的审核公示工作,涉及补贴资金106.86万元。
  树立“抢先一步”的意识,落实“保姆式”服务,主动跟上靠上,对具备享受扶持政策潜力的企业,提供“政策预定”。在复工复产阶段,对一些企业暂时不具备条件不能享受的扶持政策,如技能培训补贴等,创新培训模式、培训载体和培训机制,搭建平台,跟上指导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尽快兑现相关补贴,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