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9级大风来袭 不少树木受损

2020-03-19 16:14: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李娜娜 李晓晨 王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陈丽伟 李娜娜 见习记者 李晓晨 王凯强)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花儿草木竞相生长,一片春意盎然景象。然而,昨夜突如其来的9级大风给它们带来了一场严峻的考验。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市玉带河公园、胜利大街等地,对此类情况进行了探访。

  记者在玉带河公园看到,不少树木已经被吹得歪歪扭扭,有的甚至已被刮倒在路边,不仅挡住了行人的道路,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棵树是去年移栽到这里的,昨晚风力太大,就把它给吹倒了,好在没有砸到人。”玉带河公园绿化工作人员介绍道。随后,绿化工作人员对倒斜树木及时进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园行人正常通行。

  据东营市林木专家介绍,此类大风天气对林木都有影响,尤其对开花较早的杏树影响较大,对新造林和其他果树影响相对较小。针对已经歪斜的树木,需要尽快采取扶正、培土、架杆等措施进行固定。此外,近期东营市西北风风力较大,市民仍需注意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