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线索 精细研判 东营交警破获交通事故案中案

2020-03-20 16:50: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李乃馨 李娜娜)近日,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破获了一场“比德文电动轿车”连环逃逸案。

  2019年12月26日8时许,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北一路华健医院处,一辆车车型车号不详,撞一辆比德文轿车后逃逸,有人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当事人已经去了医院。在现场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比德文电动轿车前部撞击损毁严重,现场遗留的蓝色碎片来历不明,不应当是此次事故中造成的。通过调取事故周边地点的监控发现该车在通过北一路与锦华路路口前已经发生过碰撞。结合现场遗留的蓝色碎片和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辆比德文电动轿车与“12.25锦华五区逃逸案”肇事车辆有相似之处。通过进一步勘验与比对,最终确定该车为2019年12月25日晚在锦华五区门口撞坏护栏及一辆福克斯轿车逃逸的车辆,也就是“12.25锦华五区逃逸案”肇事车辆。

  在本次案件的侦破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该车辆与“11.25胜利医院逃逸案”、“12.12府前大街英才小学逃逸案”的涉案车辆相似度较高,遂民警将几起案件串并调查。在初步锁定肇事车辆为比德文电动轿车后,民警筛选出了该车在“11.25胜利医院逃逸案”后11月26日开车去垦利修车的照片,其车辆尾部修车前后的变化一目了然,确定了“11.25胜利医院逃逸案”系该车所为;筛选出了该车在“12.12府前大街英才小学逃逸案”当天的卡口照片,其通过府前街职业学院门口的时间和事发视频的时间相吻合。

  比德文电动轿车驾驶人年近八十,询问交流困难,其子女也不知道老人平时的活动轨迹。结合取得的证据,对实际车主王某某的女婿及侄子进行了询问,在大量图片视频证据面前,王某某的女婿及侄子指证了图片和视频中两起事故就是王某某驾驶比德文电动轿车所为,至此,该连环逃逸案成功告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