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代销、助农惠农..... 东营这个镇“火了”

2020-03-20 16:50: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郑雨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郑雨薇)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被誉为“中国芦笋之乡”。受疫情影响,芦笋销售渠道不畅,种植户们被营销难题困扰。3月19日,北宋镇扶贫干部、青年志愿者走进芦笋种植基地,网络直播推销“北宋芦笋”,以此防止农户因疫致贫,提升帮扶工作精准度。

2020年3月19日,在山东省利津县北宋镇芦笋种植基地,扶贫干部、青年志愿者网络直播推销“北宋芦笋”

  “老铁们,衣带渐宽终不悔,北宋芦笋真鲜美,万水千山总是情,抓紧下单行不行……”主持人诙谐幽默的语言引来了数千网友围观。他们依托共青团利津“青农帮帮团”,通过“一直播”、"斗鱼"、抖音等平台线上直播,详细介绍紫笋、青笋等品种的医用价值和“北宋芦笋”的特色优势,并且当起了“吃播”,带着网友现场品尝。活泼新颖的直播形式,引发网友围观点赞,并现场联系购买芦笋600余斤。除此以外,北宋镇还建立了“助农爱心微信群”,发动“朋友圈”力量推销芦笋,下派帮扶干部、扶贫干部、青年志愿者充当起了义务“快递员”,利用业余时间送货上门,营销、送货“一条龙”服务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3月19日,在山东省利津县北宋镇芦笋种植基地,扶贫干部网络直播推销“北宋芦笋”

2020年3月19日,在山东省利津县北宋镇芦笋种植基地,扶贫干部网络直播推销“北宋芦笋”

2020年3月19日,在山东省利津县北宋镇芦笋种植基地,农户们在采摘鲜嫩的芦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