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直驻东营区服务队黄河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03-21 09:39:54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贾重霄

  近日,东营市直驻东营区“四进”攻坚服务队黄河组召开“四进”工作会议,要求黄河组全体人员按照省委、市委和工作队要求,紧盯企业需要,提供精准定制服务。会后,黄河组成员先后到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六户镇和牛庄镇开展服务对接工作,展现“四进”攻坚服务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端正“工友”职责定位,迅速铺开工作。“把企业的事当成我们自己的事,我们是过来同企业一起加油干活的,我们是‘工友’。”黄河组组长成全国说道。记者了解到,结合“四进”工作要求和前期工作任务开展情况,黄河组迅速调整工作分工,将人员分为3组,分别对接黄河街道544家、牛庄镇192家、六户镇30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黄河组辖区内83家“四上”企业,461家“四下”企业已全部复工,现个体工商户已复工1207家。走访对接牛庄镇和六户镇110余家企业,以上两地“四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并对黄河路街道部分前期对接中反映困难的企业进行了回访。

  “点对点”精准服务,瞄准企业复工堵点。“开展‘套餐式’‘启发推送式’服务,精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做好‘店小二’。”黄河组成员告诉记者。

  黄河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靠前服务。近期,为辖区内重点项目众成名园、众成煕悦华庭解决务工人员返岗的问题,分别“点对点”专车接送江苏盐城返岗人员17人和45人,已全部到岗到位;为牛庄镇山东齐发化工有限公司解决防疫物资不足问题,发放996个口罩,且现已累计发放给辖区内企业8200余个口罩……

  目前,黄河组已累计完成包括东营区商贸园在内的企业工作台账1700余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堵点、难点、痛点,能解决问题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分类登记并上报服务队,确保服务工作落地落实。

  组织物资捐赠,勇于担当作为。了解到街道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后,黄河组先后协调组织了3次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协调爱心企业东营胜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0箱酒精、8箱消毒液,协调8名政协委员紧急筹集医用口罩300个、84消毒液40桶、酒精40桶、消毒喷壶100个,用于黄河组驻地黄河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护和企业复工工作;协调东营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向东营区残联捐赠方便面20箱、84消毒液10箱、酒精2箱,用于残疾人防疫工作。

  “开展‘四进’攻坚服务以来,黄河组还积极对接六户镇、牛庄镇辖区企业,每天我们的小组成员来回100多公里进企业,我们必须冲在一线,担当责任!”黄河组组长成全国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