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杜绝火灾事故 东营区消防救援大队进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2020-04-09 09:55: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李海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9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李海燕)近日,东营市东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海科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确保东营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东营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对海科化工等化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危化品储存底数及企业内危化品的产量、存储及流向现状进行详细了解,同时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且质量合格;灭火器是否按规定配置足够数量、放置位置是否方便取用;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供水、是否保持完整好用;是否严格落实每日巡查检查制度并完善检查记录等。并对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管理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场所内的消防安全风险,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观念,建立健全本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三是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每日单位内的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检查,对于老旧、破损的器材要及时给予更新和维修,时刻保持消防设施运行正常。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加强了化工企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从源头上杜绝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了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