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丨支脉河流域春灌关键期,五万亩麦田近两年浇不上水,燃眉之急何时能解?

2020-04-11 15:53:52 来源: 智慧东营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春耕备播时节如期而至。疫情要防,农业生产也不能耽误。做好春耕春灌,是春天里的头等大事。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春光不误时。然而,就在各地组织机械人力,全力抢水春灌的时候,个别麦田里却出现了“春灌难”的情况,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近日,丁庄街道东马楼村村民宫小伍反映说,他在丁屋村流转的5000亩麦田,不仅土地干裂,而且麦苗开始变黄,即使用铁锨铲地也十分费劲,而且这些麦苗的根系又短又细。

  小麦拔节孕穗期,浇水为啥这么难呢?记者跟随宫小伍来到丁屋村村支部了解情况。据村党支部书记介绍,附近河道虽然有水,但含盐量高达千分之四,根本不能用来浇地。

  村文书丁志海介绍,根据合同要求,他们村流转出去的土地,需提供浇水配套服务,但是近两年来由于没有可浇水,村里无法兑现承诺,已经影响到村里未来的土地流转,同时,丁志海还说,不仅他们村浇不上水,支脉河沿岸附近二十余个村庄都无法正常浇水。村文书丁志海说 :“支脉河沿岸从王屋村开始进入丁庄片区,沿线21个村庄,约5万亩的小麦需要浇地。”

  麦地浇水已经是刻不容缓,那这燃眉之急究竟何时能解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