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准时开启“护学模式” 为广大师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2020-04-15 14:29:29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萍

  4月15日起,东营市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率先开学返校。开学后,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大幅度增加,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任务艰巨。为了给广大师生的平安返校保驾护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根据学校复学复课安排,出动警力启动“护学岗”,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做好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校一策”提前制定交通管控方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及时了解开学流程和保障需求,提前分析研判开学后学校周边交通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管控措施。结合“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建立民警联系学校制度,联合学校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会同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建立安全护学队伍,确定接送学生路线、时间,加强安全提示;对路途较近的,倡导学生自行车出行模式。

  错时、分批次上放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调查掌握到校学生数量,包括乘坐校车、私家车接送和自行车出行三种模式的人员数量。联合学校研究确定错时上放学、分批次上放学间隔时间。限定各批次上放学接送学生车辆到达和离开时间,不准提前到达。

  加强“助学岗”勤务,强化路面管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筹警力加强“助学岗”勤务,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加大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对不服从管理的一律严管严处。同时,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和各大队加强视频巡逻,发现交通拥堵或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将快速通知路面巡逻民警,进行现场疏导管理,确保及时发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做好安全宣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快速反应校园护航应急处置队伍,发挥警保联动机制作用,落实交通事故快速救援措施,做到“快出、快处、快撤”,及时迅速恢复道路交通。制定交通安全宣传方案,加强安全提示和警示教育,增强师生及家长安全守法、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学生及家长行文明路、开安全车、做文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