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难改革攻坚?东营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这样说

2020-04-17 12:56:18 来源: 东营自然资源 作者:

在创新突破上做“加法”

在墨守成规上做“减法”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陈荫鲁

  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攻坚行动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将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拉高标杆,狠抓落实。

  提高站位,统筹谋划,下好改革攻坚“先手棋”。作为牵头部门,我们立足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四部门第一时间联合制定了《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推进措施、责任主体等,并对11项改革任务逐个研究、逐项细化,建立起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攻坚的“作战图”“时间表”。

  部门联动,协同攻坚,打好改革攻坚“组合拳”。自然资源领域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尤其是“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亩产效益”评价、“标准地”改革等内容密不可分。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成立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专项小组重点任务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实现各自承担任务的无缝对接。

  目标明晰,挂图作战,带好改革攻坚“施工队”。对照《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实施方案》,已将承担的7项改革任务列出清单,拿出实施方案和工作专班,我带头当好“施工队长”,逐项研究每一项改革落地措施,对改革重点难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到边到底、不留死角,尽快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攻坚克难,完善机制,争做改革攻坚“排头兵”。对各项改革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对各项改革任务盯紧盯实,用好督查“利剑”,建立改革攻坚任务“每周上报、半月督导、每月调度、年中评估”运行机制。建立联合会商、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和职责融合、部门联动的工作体系,相互配合促进,形成攻坚合力,圆满完成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十大改革攻坚”,每一项都是大仗、硬仗,我们将在沟通协作、资源整合、创新突破上做“加法”,在各行其是、机制束缚、墨守成规上做“减法”,发扬“大竞赛、大比武”进取精神,努力打造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工作的“东营样板”。

  来源:法规科、东营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