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东营市调研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2020-04-20 13:39:0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4月18日至19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率调研组,来东营市调研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李宽端在讲话时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城市、既沿黄又沿海城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东营市正加快编制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地区和先行地区。下一步,要坚持把保护和发展融为一体,统筹谋划、协同推进,通过生态保护和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互促融合。要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首要任务,以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为契机,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开展退耕还湿、退养还滩,整合优化各类自然保护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严格实行分区管控,全力维护河口生态系统健康完整。要统筹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修复、种质资源保护和生物栖息地建设,着力保护生物多样性,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加大对东营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共同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李琥就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表示,推进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对于维护黄河三角洲自然生态系统健康稳定,解决保护与发展矛盾,提升全省自然保护地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省自然资源厅将加快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加强与东营市的协作配合,全力做好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赵志远在主持座谈会时说,推进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对于东营而言既是重大机遇,又是重大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副院长张光元,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成金,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韩利学等出席座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