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①|史本泉:读书成就人生

2020-05-21 16:18: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史本泉,现任东营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他总是说,在人生的路上,我们能看到的风景非常有限,而书籍却是人生道路上的望远镜与明灯,能指引人生的方向。望远镜,能使我们看得更远;明灯,能使我们看得更清。书籍重要,读书更重要。

  北宋文学家黄庭坚曾说过,人不读书,便语言无味,乃至面目可憎。可见,读书是一种心灵活动。读书,能使我们开茅塞,获新知,增学问,长才干,养性情。东营市一中办学的核心理念就是敬学,而敬学,更需要读书。“我们强调,无论是师生还是员工,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无论是学期还是假期,我们全体一中人都要处处读书,时时读书,有闲必读书。因为读书能够成就人生,读书更能完美人生!”(记者 李娜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