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22 09:16: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王子初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2日讯(记者 唐梦琳 王子初)5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出席并讲话。

  大会应到委员225名,实到1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前,在王欣华的主持下,举行了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杨继红辞去九届区政协主席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王清君辞去九届区政协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马全祥等5名同志辞去九届区政协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通过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宋家敬当选为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主席,丁立强当选为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秘书长,李玉琴当选为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10时,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成秋林、燕雪英、宋家敬、刘瑞俭、马献忠、王欣华、陈卫红、沈彦明、王德华、丁立强。

  区几大班子领导、往届区政协主席、八届区政协副主席等在主席台就座。

  宋家敬主持闭幕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成秋林作了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许多金点子、好办法,充分展现了“政协效能”“政协担当”。

  成秋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二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是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的起步之年。去年以来,我们主动谋篇布局,构建起新时代东营区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这次区“两会”,对区委作出的安排部署进行了细化和量化,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接下来的关键就是保持定力,抓好落实。

  成秋林强调,定力源自坚守,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开展工作,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的要求,跟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定力来自机遇,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看到政策叠加、国家战略、规划调整、区域协同、产业升级的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抢抓机遇中重塑东营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定力重在作为,要主动担当、创新履职。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健全“有事好商量”的协商机制,多拿出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创新完善民主监督形式,推动各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推动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优先解决。定力贵在团结,要统一共识、凝心聚力。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发动各党派、各界人士和群众,积极参与全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定力基于能力,要淬炼队伍、增强本领。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二次创业、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宋家敬在主持会议时说,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东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宋家敬指出,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讨论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补选了政协第九届东营区委员会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视频收看了区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紧紧围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主动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生动彰显了广大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力促和谐的履职情怀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东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同舟共济、再铸辉煌,努力为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东营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