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马蜀霞: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 推动垦利经济发展

2020-05-24 21:15: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4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娜娜)“危化品道路运输是影响安全生产工作全局的重大危险源,是影响交通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垦利区两会上,人大代表,东营市通达汽车修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蜀霞建议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

  垦利区作为东营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辖区内拥有危化品车辆数千台,远远不能满足运力的需求,而在垦利区运行的车辆却大部分落户在外地,将税收及保险流向外地,给东营市人民却留下了重大的风险(污染环境等)及责任(运行超过6个月的危险品车辆由当地主管部门监管)。

  对此,马蜀霞建议放开挂牌业务,加强对车辆从业人员的监管。将落户外地的危化品车辆转回东营,确保税收不再流失,推进垦利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