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与文旅集团成功签约法律服务

2020-06-07 10:01: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6月5日,东营市司法局与市文旅集团成功签约法律服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树行,市文旅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爱玲,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市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燕鑫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时冠华和商事纠纷调解委主任张宏志介绍了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成立于2018年8月,先后组建了医疗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物业纠纷、涉校涉生纠纷、信访事项、商事纠纷、职工维权、知识产权、经济技术开发区、警调对接等11个调解委员会,组建了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和力量雄厚的医学专家库、婚姻家庭心理专家库、物业质量评估服务专家库、涉校涉生专家库、法律专家库等,实现“专业人”在“专业地方”办“专业事”,为群众提供了“综合性、一站式”非诉讼纠纷解决服务。成立以来,市人民调解中心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6856人次,调解案件1166起,经调解达成赔偿金额1.27亿元,所有调解案件均实现了零反悔、零上访,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座谈交流环节,郑少锋表示,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是山东省首家市级人民调解工作平台,充分彰显人民调解在社会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中的独特优势和基础性作用,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人民调解工作示范之路。此次与文旅集团签约法律服务,既是落实“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东营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郑少锋要求,市人民调解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围绕文旅集团所需所盼,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好发挥好矛盾纠纷“防疫站”和“分解站”的作用。
  杨树行表示,市文旅集团现有职工340余人,集团业务涉及会展、演艺、旅游、体育、餐饮等多个行业,服务千家万户,有效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精神文化和休闲娱乐生活。此次市司法局与市文旅集团达成法律服务合作,无偿为文旅集团提供一站式调解服务,是对文旅集团发展的极大支持,必将有力促进文旅集团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帮助文旅集团更加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文旅集团将进一步秉持国有文化企业担当,与市司法局紧密合作,充分运用人民调解途径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为我市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