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小神兽”返校 东营市一二年级和部分幼儿园迎来复学首日

2020-06-08 20:1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8日,东营市最后一批“小神兽”---一二年级小学生和各大幼儿园学生正式返校复学。

  “妈,你不用送我啦!”早上7时40分,在东营区第一中学门口,间隔一米的小学生们走出了雄赳赳的步伐,按照年级顺序,错时错峰进入校园。在值班教师的引导下,一二年级小学生们保持间距,有序进入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学校门口的志愿者对接送的学生家长进行及时疏导,防止出现人员聚集。

  进入教室后,孩子们没有扎堆聚集,细心的小朋友从书包里掏出了消毒湿巾将桌椅重新擦拭,防范意识十足。有的小朋友则拿出了语文课本,一笔一划的写字,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上午九时,老师们给学生们分发一次性防护口罩,讲解正确的口罩佩戴使用方式。同学们则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宣传视频,回顾几个月来抗疫过程出涌现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感,系统的学习正确的防疫知识。

  “小手伸出来,先测体温再消毒哦。”同一时间,在垦利区兴隆街道中心幼儿园,“小神兽”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返园。因疫情期间,家长只能送到校门口,有些小朋友还不习惯,时不时地回头找家长。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小朋友自觉排队经过体温检测、消毒才能进入教室。上午9时,老师们给小朋友们上开学第一课,细心讲解防疫小知识,教孩子们如何做好防护,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

  为确保师生们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下开始校园生活,东营市教育局周密安排,科学评估,严把开学防控关,全面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以崭新的校园面貌迎接学生返校。截至目前,东营市通过核验的395所幼儿园中已开学393所,返校学生达56098人。106所小学、2个教学点开学,返校学生为113010人。全市90所初中返校学生90411人,22所高中(中职)学校返校学生为52594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