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期家庭教育咨询师培训班在东营举办

2020-06-16 18:4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欣 东营报道

  近日,全国家庭教育咨询师第三期培训班在东营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徐碧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东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家梅参加开班仪式,并对创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家庭教育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知名大学的家庭教育专业师资开展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学员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心理学在家庭教育中的应用、孩子行为习惯养成,家庭教育指导者的素养、家庭教育个案咨询指导和案例咨询及分析进行系统的讲授。培训结束后,家庭教育咨询师将驻点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年内为社区群众提供不少于12场次的公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为推动家庭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实施,东营市妇联将开通东营市网上家长学校,链接共享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优质资源,开通父母课堂、家长沙龙、专家在线等栏目,为全市家长提供权威的在线学校云课堂。建设家长学校学校示范点30处,常态化为城乡居民提供婚姻家庭指导、婴幼儿早期教育、居民家庭教育素养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构建覆盖城乡一体化的家庭教育服务支撑网络,发挥家长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东营市家庭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