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2020-06-16 20:2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王晓月 李曼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通讯员 王晓月 李曼曼 东营报道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近期多地出现学生溺亡事件,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2020年6月12日利津县北宋镇中心幼儿园小二班开展了“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教师通过多种方式让幼儿学习防溺水知识和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并引导幼儿利用多种形式宣传防溺水。首先教师组织孩子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让幼儿形象直观地了解玩水的危害。其次教师带领幼儿进行防溺水演练,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然后幼儿通过绘画的方式,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最后发放家长防溺水告知书,让家长切实做好监护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师幼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处置应急的能力,幼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护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