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老爸④李鹏:孩子习惯要从小培养

2020-06-18 16: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江潇

  编者按:父爱深沉如山,扛起你的脊梁;父爱稳重似船,载你遨游远方。父亲是我们生命旅程中一直携带的重要“装备”。人生不同,父爱相同。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和你一起走进父亲的世界,倾听他们的心声。

  【姓名】李鹏

  【工作】保险销售

  【成为父亲的时间10年

  李鹏是平安保险的一名销售人员,38岁他有3个孩子,如今大女儿10岁,二儿子6岁,还有一个100多天的小儿子。

  李鹏认为自己和孩子相处时既有父亲的威严也有朋友的亲密。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很忙,有时候一天要见5到10个客户,只能在周末抽时间带孩子去游乐场、沙滩等地。因为陪伴孩子的时间大大减少,所以和孩子在一起时更多的是靠哄,而不是训斥。

  孩子的习惯要从小培养。李鹏说道,自己在女儿4岁的时候,曾带她去清风湖游玩,去的时候和孩子说好了,允许她挑两件礼物,但是最后,女儿买了3个,甚至还想挑第4个。自己不同意,带着孩子便离开了。在回去的路上,女儿开始哭闹,说什么都不愿意走,他一生气,就把气球踩烂了。对女儿说:“本来说好了只买两个,你都要了3个还没够,那就都不要了吧。”然后扭头就走。在转身的一瞬间李鹏就后悔了,本来父女俩见面的时间就不多,还搞成这样,很是难过。他偷偷回头看女儿的反应,发现女儿捡起完好的玩具追他。李鹏把孩子抱起来,温柔的向她承认自己的错误,说自己不应该发那么大的脾气,但是同时也教育女儿要改正自己的问题,要学会言而有信。李鹏告诉记者,自己只有一个女儿,所以平时对女儿会更上心一些。和孩子出现了矛盾,自己会选择先退一步,再让孩子考虑一下自己有什么问题。

  在妻子眼中,李鹏是个好丈夫、好保姆,只要李鹏在家,家里卫生和饭菜都是他来负责。在孩子眼中,李鹏是个好爸爸,只是陪伴自己的时间有点少。李鹏答应他们,自己以后尽可能抽出时间,不缺席孩子的成长。(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