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产云课堂|关于科技成果评价 汇桔咨询高级规划师这样说!

2020-07-01 14:4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编者按: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为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汇桔(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设“知产云课堂”栏目,为大家解答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知识产权贯标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本期,汇桔(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知识产权高级规划师、东营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秘书长冯东奎将重点为大家介绍科技成果评价方面的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科技成果评价(原科技成果鉴定)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是同行专家对科技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方面做出的客观评价结论,是申报各类科技奖励的必要前提,是成果转化应用的有力证明,是获得国家及行业资质的重要证明资料。

  在谈到科技成果评价意义时,汇桔(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知识产权高级规划师、东营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秘书长冯东奎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从汇桔咨询组织科技成果评价实践来看,企业和个人申请科技成果评价的目的主要有八方面:

  一是政府奖励,科技成果评价是申报国家地方及行业科技奖项的重要佐证材料。

  二是政府支持,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中把第三方的评价结果作为财政科技经费支持的重要依据。

  三是职称评定,科研人员在职称晋升时,科技成果评价对其科研能力和研发水平评定的重要依据。

  四是结题验收,科技成果评价是对科研项目研发目标的完成情况、成果的创新性和效益评判的重要依据。

  五是行业认可,科技成果通过行业权威专家的评价,有利于技术成果快速获得行业的认可。

  六是价值认定,科技成果评价是在获取投资、融资、许可、转让、合作中对成果价值评判的重要依据。

  七是技术交易,科技成果评价有利减少技术交易中买卖双方的沟通和谈判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八是市场推广,权威的专家意见和第三方评价报告,有利于技术成果快速在市场推广转化和产业化。

  为更好的服务科技企业和科研工作者,汇桔(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冯东奎介绍了科技成果评价流程:

  企业提出科技成果评价申请;汇桔山东业务人员对企业科技成果评价项目进行分析诊断,制定工作方案;客户与汇桔山东签订《科技成果评价咨询服务合同》;指导客户编制科技成果评价资料,协助联系科技查新、检测;客户将评价资料提交给汇桔(山东)管理咨询公司;组织评价专家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出具《科技成果评价报告》。

  汇桔(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汇桔网东营地区唯一运营服务中心,主营商标、专利、版权、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成果评价、科技中介服务、资质许可办理、体系认证、人力资源信息咨询、人才中介服务等业务,致力于搭建东营地区知识产权与科创交流与发展的高端平台。

  汇桔咨询电话400-0546-011。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