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税务局:服务“六稳”“六保” 贡献税务力量

2020-07-11 07: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唐梦琳 东营报道

  7月10日,东营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圆满举行。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主会场设在东营会堂,各个县区、开发区设立分会场。会上,东营市税务局局长张伟作为攻坚克难好团队负责人代表进行发言。

  自大竞赛大比武战鼓擂响以来,东营市税务系统闻令而动,围绕“四个一”拼搏实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坚定不移锚定一个目标,让政府有财力。2019年以来,组织税费收入768亿,贡献市县级收入317亿;在财源建设方面,提出建议7条被全部采纳,直接推动有关政策出台,增加税收2.8亿,全力保运转、保工资。

  坚持不懈聚焦一个主题,让企业得实惠。为困难企业办理缓缴税款53亿,落实增值税改革减税89亿,办理出口退税38.3亿,退税速度全省最快;新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亿,使创业创新内生动力大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实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5.6亿,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成长壮大;用心用情用力落实作新政,全市人均减税1500元,工薪阶层减税面100%。去年以来,东营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作为疫情防控、惠企发展最直接、最有效最公平的措施,落实税收优惠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294亿,总量和增幅全省领先,全力保企业、保民生。

  坚强有力扣紧一条主线,让服务更优化。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困境,部署实施“支帮促”专项行动,“百名局长云助力”、“专家团队精帮扶”等成为全省样板。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涉税事宜232项网上办理。实现160项一次办结、31项秒批秒办,率先在全省试点“鲁税通”预约办税,打造了更快更高效的“8分钟服务圈”。

  坚甲利兵做强一个支点,让队伍增干劲。2019年以来,东营市税务局开展了“正风气、严纪律、强作为”专项行动,努力锻造“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税务铁军。全系统新获省部级以上荣誉9项,市局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在统筹推进常态化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东营市税务部门将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坚决做到“四力”:即组织收入要全力、落实政策要加力、优化营商要添力、服务大局要给力。并确保实现“四高”:即组织税费收入高质量、落实减税降费高效应、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提升治理效能高水平。为服务“六稳”“六保”、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交出合格答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