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仕能源科技:18年,矢志为石油增产作贡献

2020-07-20 15:00:1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18年,它始终坚持专业方向,心无旁骛;

  18年,它在国内外设12个分子公司;

  18年,它的产品和服务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

  18年过去了,在前不久的全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上,它被表彰为“四新”经济示范企业。

  成立18年,它坚持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昂首前行。它,就是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仕)。

  创业:从无到有,辛勤付出换来高速发展

/

  现在的德仕,是一家专业提供老油田增产及提高石油采收率成套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技术、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但2002年成立时,它还只是一家油田用化学品生产企业,几间破板房和二十多个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组成了一个新公司。那时的德仕,员工每周吃两次大包子都是一件奢侈事。忆往昔,大家感慨地说:“寒冬腊月,在缺少取暖设施、冷飕飕的板房里,手上捧个热乎乎的大包子,边吃边描绘着未来,那日子才叫创业!”

  艰苦创业,白手起家,德仕人用汗水浇灌成长,用智慧描绘未来。随着时间推移,破旧的板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整齐的厂房和办公大楼。

  这些年来,德仕人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先进的营销管理体制和周到快捷的服务体系,朝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迈进。现在的德仕,下辖德仕(北京)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德仕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德仕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胜利油田中扬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巴州德仕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多个分子公司,已成为在石油增产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备石油增产全面服务能力的企业。其油田服务业务已覆盖国内各大油田,并在南美洲、中东、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地成立了分公司、办事处。

  成长:招才引智,持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

  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作为一个科技企业,德仕的发展尤其倚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他们成立“2052实验室”,在原有研发团队基础上,引进多名国际顶级油田化学品专家,每年拿出不低于集团化学品销售额10%的资金投入实验室,专门从事化学增产技术和产品的前瞻性研发,努力使德仕的化学增产水平达到国际最领先水平。

  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德仕持续加大生产生活环境投入以及研发平台建设投入,全力打造人才集聚平台;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先后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并于今年注册成立了油气增产技术研究院,申报了院士工作站。目前,公司已有研发技术人员200多人,各种专利及专有技术100多项,多项产品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省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等。

  今年,德仕计划与区贸促会等单位共同推进成立“中国油气田提高采收率技术创新联盟”,邀请业内知名科研院校和油服企业加盟,形成技术资源池,进一步整合创新研发能力。

  发展:转型升级,打造以核心技术为支撑的平台型油服企业

/

  近几年油价持续走低,油田一再压减成本导致利润空间降低,油服市场获利更为困难,对德仕来说,路在何方?

  德仕给出的答案是:“不吃老本抢立新功,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不吃老本”首先是绝不固步自封,坚持对传统优势的改造和优化,跟上时代步伐。2011年,德仕结合自身优势与市场需求,确定了营销模式升级转型战略,将公司业务聚焦于老油田增产和提高石油采收率,帮助客户通过更多更经济的方式,采出深埋地下的石油资源。

  德仕还大力推广风险合同增油业务模式,通过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整合合作伙伴的力量为客户提供油田开发总包服务。其中,“以核心技术为支撑的平台型油服企业新模式”项目现已列入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定位专业治疗低产低效油田,德仕提出了“油田医院”的概念,针对稠油、常规及低渗透油藏等不同油藏增产问题,成立专门的研究部门,进行剩余油分析、研究增产工艺。目前,德仕已成为为数不多的具有油田增产方案设计、现场工程施工和核心药剂提供等老油田增产全套服务能力的企业。

  现在的德仕,发展步伐越来越稳,发展目标明确而清晰,这些都源于德仕人敢拼敢想敢做敢赢的精神,得益于企业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求新求变,在新的征途上德仕一往无前,向着阳光进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